博爱党,cp拆逆随心
一生放浪不羁爱狗血
爱我的话就夸夸我
比心

【冲田组】君影草 - 壹

  • 前文传送  君影草:


  • 第一次写长篇,求怜惜求催更

  • cp为冲田清光安定三劈

  • 私设如山,山寨的山

  • 强行回避所有考据,有bug望告知

  • 部分设定致敬光之风




 

事实上就算得到了真刀,冲田宗次郎小朋友也没能有机会去用。

甚至他还被土方骂了一顿——这位在内心把自己当成宗次郎半个监护人的男人贯彻了他一如既往的铁血作风——骂的那叫个劈头盖脸酣畅淋漓。在中心思想小鬼你乱花钱被告之这刀一文钱没花是别人白送的后立刻气势汹汹的转向了我都告诉你你现在拿刀还早你为什么不听长辈的话上,这位感觉自家后辈翅膀硬了没以前乖了连自己的话都不听了的未来副局长感到了一股深深的自己说的话都没用了真是好没面子的忧虑,一直骂到冲田总司委委屈屈的表示自己只是很想早一点保护近藤土方和试卫馆的大家后才稍有缓和,接着在闻讯前来劝架的近藤勇的和稀泥给台阶下才终于停歇收了声势。

 

在这两位一个训一个挨训的同时,两人的付丧神也大眼瞪小眼的进行了刀生中第一次与其它同类面基的亲切会晤。

具体可以概括为:

加州清光:……

堀川国广:……

两人用目光进行了大约只有刀和刀才能理解的频道交流,随后错开视线一声不吭的各自装哑巴。

完毕。

 

刀也买了训也挨了,理论上先斩后奏做到这个程度家长怎么的也该松口了,然而土方依旧严肃的禁止了冲田拿刀。

“等你至少拿到免许皆传再说吧。”

他用鼻孔哼哼了声,再次表示了作为长辈说一不二的威严。

冲田委屈,冲田心里苦,冲田宝宝不高兴的结果就是在试卫馆拉练的时候动作快了点,下手重了点,点到即止的时间拖的长了点,将一波门生打得鬼哭狼嚎之后坐到馆门口抱着他那只能摸不能用的宝贝打刀十分萧瑟的哀声叹气:

“还是真刀的手感比较好……”

成功的为将来被称为鬼之子的名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每天冲田和门生喂招的时候,加州清光就蹲在一边看,冲田进步很快,门生大都不是对手,只能算是单方面挨打,所以他也不会花太多时间对练,大部分的时间他都一个人是在试卫馆一隅练习,序中剑平青眼,向振击三段刺,天然理心流最基础的招式成百上千次枯燥的重复。这是羽翼渐丰的少年所必经的漫长的成长,是他未来展翼时最重要的底蕴,一招一式的打磨积淀臻于完美,最终迎向属于他的恢宏的未来。

有的时候加州清光也会下场和冲田一起练习,他是冲田的刀,招式传承分毫不差,摆开架式几乎就是一模一样的两个冲田。

可惜的是没人看得见。

 

虽然刀是不给用了,但这分毫不影响冲田的爱刀之心,每天下午拉练完后,他总会带着刀坐在门外长廊上,对着加州清光诉说今日的心得收获。

加州清光最喜欢的时光,是冲田保养刀的时候。

他会给细心的抹上打粉,擦去前日上的旧油,然后仔细地用从土方那儿顺来的丁子油。

他保养的格外用心,纤长的睫毛微垂着,带着剑茧的手指灵活而细密的擦拭过刀身,斜阳柔和的光线照在刀面上,倒映出他乌黑干净的眼睛。

仿佛整个世界都隔绝在他之外,世间万物只余下他,与他的刀。

加州清光坐在他身旁,用脸颊蹭他的肩膀,看他剧烈运动后汗湿的发尾贴上脖颈,看他纤细但暗蕴力道的手腕抚过他的刀身,看初春盛放的樱花,看冬日皑皑的白雪。

看时光荏苒。

时间对他并无意义,刀的一生很漫长,漫长到他即使想在意也捕捉不到流逝得飞快的变迁。

 

直到有一天他忽然发现,他好像变矮了。

 

这个变化其实来的十分潜移默化,但加州清光发现的十分突然——于他而言大概就是明明之前还能靠在宗次郎背上用下巴去蹭他的微凸的脖颈,才过了没多久他就只能用额头去点了。

他犹疑了一下,转身爬下长廊,试探性的往冲田的怀里钻。

他不是第一次往宗次郎怀里跑了——冲田保养刀剑的时候双手持平,双腿微开,就像是虚虚的抱拢了一个人形。刚开始的时候清光几乎是每次看到冲田这个姿势,都会忍不住往他怀里的位置挤,但因为他个头实在不够小,每每钻不进只能作罢,最后才认命的选择了坐在他身旁。

然而这一次,他真的成功的坐进了冲田怀里。

他被冲田总司拥抱了。

这真的是十分新鲜的体验,冲田的手臂将他牢牢环住,而背后有着坚实的温暖,他看见冲田手中的他的本体,太阳反射在刀身上的光线耀得他眼中一片莹白,他抬头,能感觉到头顶抵到了热热的下巴。

他在冲田怀里坐了很久,直到冲田结束保养离开,他也仍旧坐在那里,一直坐到暮色西沉,夜幕将至。

 

“……我想见你。”

他忽然很小声,很小声地说。

 

我想让你见见我,想以实体站在你面前,让你抱抱真正的我。

 

 

仅管缩水获得了能坐在宗次郎怀里的福利,但加州清光并没有很高兴。

任谁变矮都不会高兴的。

他气咻咻的在冲田周围转了两天,身高比了无数次,都改不了不到宗次郎肩膀的事实。

他鼓着腮帮子又想了一天,蹲在试卫馆前看宗次郎的手下败将们进进出出,看来看去都觉得自己确实好像矮了,他不想接受,不高兴到感觉快上火了的时候看到了路过的堀川国广。

平时这是他一点儿也不喜欢招惹的主儿,试卫馆来了几年也就只有刚来那天和堀川眼神交流过,但眼下他大概是真的郁闷极了,冲过去不管不顾的就对着堀川比了比。

堀川国广:……

加州清光完全没在意堀川的表情,他很满意的发现他还是到堀川肩头,和上次他见到堀川时候的目测身高比起来变化不大。看来不是他矮了,是宗次郎长高了啊。

他满意的顿悟释然,转身回去找冲田了。

被莫名其妙比了身高又莫名其妙被甩的堀川国广:……?

 

似乎“宗次郎长高了”这个认知打开了什么不可知的门锁,冲田宗次郎开始像拔节儿一样飞快的成长起来。

加州清光甚至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拿到免许皆传和使用它本体的权利,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冲田宗次郎原本还有点婴儿肥的脸颊已经变得白润而瘦削,童年时天真稚嫩的神情也已经褪去大半,风发的意气渐渐收敛,变的温润起来。


他甚至已经不叫冲田宗次郎了。

 

已经改名为冲田总司的少年眸眼弯弯地对着他喋喋不休:

“今天组里发队服了。”

大概是得到他的过程太过玄奇,仅管人已经长大,冲田依旧保留了童年时候对着打刀自言自语的习惯。

“感觉就像被认同了一样呢。”

他把原本叠的整整齐齐的浅葱色山纹羽织抖开穿上,在小小的卧室里来回踱步,眼中尽是掩示不住的兴奋与喜悦。

“怎么样?合适么?好看么?”

事实上浅葱色是公认的乡下颜色,这鲜色鲜艳而扎眼,一穿上就非常显土气。但冲田总司生的太好,年轻而硬廓的气质竟硬生生压住了羽织的亮色,将极为乡土的羽织穿的十分好看。

“好看呀,很合适你。”

加州清光轻声回答。

“我有预感,近藤师父的理想很快就能实现了。”

“嗯,他会实现的。”

“我好高兴啊清光,近藤师父他们正在一步步靠近自己的理想呢。”

“嗯,我也很高兴。”

“将来会有很多让你大展身手的时候吧。”

“是呀,我很期待。”

“我是近藤师傅的刀,我会保护好他们的。”

“嗯,我也会保护好你的。”

“我能成为能让他们高飞的风吗?”

“你会成为的。”

幼年的加州清光平静的回答着根本不可能回应到的自语。

少年的冲田总司已经很少再有这么明显的情绪外露,但开始的号角已经吹响,他自幼年起就下定的决心,他磨练了数年的基蕴都是为了这个即将向他展开门扉的无限可能的未来。所以他久违的兴奋且倾诉得滔滔不绝。

与此相反的是,平日里跳脱的加州清光却十分安静,他端正的跪坐在本体旁,一边无意义的应答着,一边仔细的凝视着冲田的面庞。

那是与平日完全不同的目光,专注到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形迹。

像是要刻印在神明的灵魂里一样目不转睛。

冲田总司和加州清光的跨时空对话一直持续到一起应募的门生喊他用晚饭才结束,他啪嗒啪嗒跑出去,随后大概是想起来穿着的羽织可能弄脏,又急忙回转,将羽织脱下来随手一挂,重又出门去了。

被他随手一放的羽织松垮的挂在刀架上,将绛红的打刀盖了个严实。

而同时被羽织拢盖的,还有自始自终跪坐在原地的,年幼的付丧神明。

他用力的攥着羽织的衣角将自己包裹,深嗅着其实并不存在的冲田总司遗留在羽织上的气息,随后像是下了莫大的决心一般道:

“我……只要一点点……”

积攒了数年的细碎灵力星星点点的汇聚到指尖。

“我只要这一件……”

将浅葱色的羽织拖过了阴与阳的隔阂。

 

 

满水的竹简落下,于嶙峋的山岩上敲出脆硬的声响。

加州清光蓦地睁开眼睛。

夏夜微寒的湿气在他鼻翼下凝出近乎实质的湿气,他抹了把鼻尖环视四周,床头放着叠成方块状的黑色洋服,而窗外则是冬树枯槁的枝桠。

没有羽织,没有冲田总司。

这不是文久三年的小石川传通院,也不是应当存在于过去现在乃至未来的任何一个时空。

这里是“本丸”。

他静静地坐了一会儿,忽地起身向外走去。

夜色已经深重,审神者却还没有睡,书房昏黄的光线顺着轻薄的纸砂门透出来,在门扉上映出一个模糊的人形。

她似乎有着写不完的文书,低垂的头颅连抬起的时候都不会有。加州清光站在门外听着她慢慢写完了一张纸,接着唰地翻过一页。

“主上,请把大和守安定锻出来吧。”

审神者持笔的手顿了一瞬。

橙黄的火苗舔舐过灯壁,黑色的人影轻颤,又归于平静。

有那么一刹那,加州清光以为她会拒绝。

但她的声音随后就波澜不惊的传出。


 

“可以。”










---------------------------------------------------------------------------

关于刀剑保养的过程,羽织发放的时间,羽织的描写,羽织那段的冲田的描写均有bug,完结后会修正,为了不影响上下文阅读暂时还是用bug版顶上,关于错在哪里,可以看评论太太的科普^_^

评论 ( 10 )
热度 ( 61 )

© 千丝成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