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党,cp拆逆随心
一生放浪不羁爱狗血
爱我的话就夸夸我
比心

【堀兼】依赖症

见鬼了一个月前的我究竟在写什么啊根本读都读不通

总之为了完整性还是搞上来了,PTSD病症系列之一,强迫症 的谜面,没看过的话推荐看完后看强迫症

强迫症写的比这个好得多啊嘤嘤嘤


堀川的一天从早起开始。

将米饭汤水蒸上锅后,要把昨天换下的衣物洗掉。

他把红黑的里衣与浅葱色的外套叠在一起,深嗅。

是兼桑的味道。

他微笑起来。

只是这样微小的举动,他似乎就能觉得非常,非常的幸福。


洗干净衣服后,热气腾腾的新鲜米饭也已蒸熟,炖了一晚上的排骨汤逸散出香气。他舀出一小匙用舌尖试了试味道,似乎咸淡正好。


万事具备后,他去叫兼桑起床。


兼桑起不来床的毛病,是从小就有了,从他认识他开始,似乎只要不去叫他,他就一定会睡过头落得个迟到的下场。


“兼桑,起床啦。”


堀川摇了摇他的肩膀。


兼桑看起来还沉浸在梦中不愿清醒,眉目紧锁,口中不知咕哝着什么,一记手刀就劈了过来。


他干脆利落地接住兼桑的气势汹汹劈过来的手,帮他把手规矩的放回去,又摇了摇。


“兼桑,起床啦。”


兼桑这才算清醒了点,微微睁开眼看了看他:“什么啊……是堀川啊……”


“是我哦,兼桑。”


他好脾气地回道,确认兼桑已经从梦里清醒后,便开始帮他梳头。


兼桑的起床气这个毛病,他倒是不太清楚是什么时候沾染上的了。


每天早上起来,杀气冲的吓人,这样不好。


不过也没什么关系的,兼桑会的那些功夫都是他教的,他应付得来。


他慢条斯理地梳着,兼桑的头发本来就有些难打理,睡了一晚上,乱七八糟的蓬开,打了不少结。


但他有时间,慢慢来,难梳倒是其次,弄痛了兼桑就不好了。


“兼桑昨晚做梦了吗?”


兼桑把头靠在他的怀里,努力从没散去的睡梦里挣扎出来。


“嗯……也许吧……你问这个做什么?”


“早上看兼桑睡得沉嘛。”


他看着兼桑半睡半醒的样子,觉得有些可爱,便微微地笑了。


“似乎是梦到什么了,但你一推,就醒了,一醒了,就忘了。”


“忘了就忘了吧,也没什么不好。”


他帮他把头发梳顺了,取了根头绳绑了个漂亮的结。


“要我帮你刷牙吗兼桑?”


“……这点事情我还是能自己做到的啦!”


差不多已经彻底清醒的兼桑似乎有些羞恼地推开他,趿上拖鞋啪嗒啪嗒地跑进洗漱间,顺带还把门关上了。


他望望被兼桑关上的房门,又揉了揉被兼桑推开时摸到的胸口,有些开心的笑了笑。


哎呀……害羞的兼桑也很可爱。


趁着兼桑洗漱的时候,他把兼桑的被子叠了,又去煎了两个蛋。


运气很好的,有一颗蛋竟然是双黄的,他把鸡蛋煎成爱心状,摆在兼桑的碗前。


然后趴在桌上,看着紧闭的洗漱间门扉。


其实还是很想帮兼桑刷牙的。


吃过早饭后,他把碗筷洗了,又帮兼桑把衣服换了,便准备出门上班去了。


“兼桑!”


他站在玄关冲着屋里喊。


“下午别忘了去看医生!”


“知道了!”


“记得带钥匙钱包公交卡哦!有事给我打电话!”


“放心!没事的!”


他看看表,时间有点紧迫,觉得不能再拖了,虽然心下很不想和兼桑分开,但却不得不开车去了公司。


整一个上午都忍不住哀声叹气。


“你在愁眉苦脸个什么劲儿呢?”


午休的时候同事问他。


“兼桑今天下午要出门看医生。”


他用筷子对着碗里的蕃茄戳戳戳。


“我很不放心。”


“你呀……”


同事有些无奈的摇摇头。


“不是我说你……那个叫兼桑的家伙,是不是太依赖你了?”


“都这么大个人了,也不去工作上学,就知道吃你的用你的,听你平时说的,他连衣服都不会自己换吧?”


“是不会。”

他歪歪头眨了眨眼睛。


“有什么问题?”


“所以说,他太依赖你了不是么?那个兼桑没了你大概连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都没有,这是不对的,而且,没有自理能力有可能是疾病哦,比方说自闭症什么的,你不能就这样由着他去。 ”


“啊哈……确实是不对的。”


他眯起眼柔和地笑了笑。


“不是兼桑依赖我,是我依赖兼桑哦。”


“是我要照顾兼桑,我没有兼桑就不行,不照顾兼桑的话我就不知道做什么,我为了兼桑而活着,兼桑知道这一点,所以才由着我去照顾他哦。”


“没有兼桑的话我大概会死掉,如果说患有疾病,那应该我得了依赖兼桑的绝症。”


他说着说着,捂着嘴放下了筷子。


“果然还是不行,我好担心兼桑,下午还是请假好了,我得看着兼桑才行,不然的话,他要是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他一边念叨着,一边就向着上司的办公室走去,留下一旁的同事目瞪口呆的望着。


“堀川……真的有病吧?”


兼桑的出行比他想象的顺利,他带了包,也带了公交卡,会坐地铁,也能从容的挤公交。


堀川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后——连他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要偷偷跟着。但看着兼桑熟练的排号预约进了诊室,他有一种吾家有儿初长成欣慰感,隐隐的,竟还有些失落。


没有他,兼桑一个人也能做的很好呢。


等到兼桑出了诊室,趁着下一位的病人还没来,他没有犹豫的快步走了进去。


“我是兼桑……刚才那位病人的家属。”


他自我介绍道。


“兼桑他……没事吧?”


“他没事哦。”


医生将病历薄合上。


“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的,不算什么大问题,要是想要治疗的话,很快就能好。”


“那就好。”他松了口气,“虽然兼桑有这样的兴趣我不反对啦,但是如果妨害到身体就不好了,麻烦医生尽快治好他吧。”


“那么你呢?”


“唉?”


他一怔,发现医生正支着下巴,饶有兴味地看着他。


他被看得有些不舒服。


“我?”


“是的,你。你要不要也来看看呢?病。”


“啊哈……”他下意识地摇头。


“我很好啊,我不需要看。”


“哦?”


医生拉长了语调,笑得从容不迫。


“真的不需要吗?”


他忽然生出一股夺路欲逃的冲动,稳了稳身体,才定下神来。


“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就算是病,也没有治好的必要。”


他深呼吸后勉强算是平静下来。


“医生你只需要负责治好兼桑就好。”


“哈,你们俩,在这种方面倒是挺像。”


医生笑着摇了摇头。


“那就算了,我的下一位病人等很久了哦?”


“啊!抱歉!”


意识到自己妨碍他人工作了,他有些慌乱地鞠了一躬。


“总之兼桑就拜托了!”


要在兼桑到家之前回去才行。


他拉开车门坐下,发现他的心脏砰砰乱跳。


如果被兼桑发现自己跟着他过来了,一定会生气。


兼桑虽然什么都做不好,叫人担心,但却很要强,千万,千万不能被发现。


他收好了早晾出去的衣服,拖了家里的地板,把兼桑乱七八糟的房间整理了一遍,烧起了热腾腾的晚饭。


他烧了一个菜,两个菜,三个菜。


兼桑还没有回来。


看来偷偷跟着兼桑的事不用担心被发现啦。


他烧了四个菜,五个菜,六个菜。


兼桑还没有回来。


他恐慌了起来。


兼桑会不会又不回来了?


像之前那次一样……


他烧空了冰箱里所有的食材,将第八盘菜端上桌子的时候,兼桑终于回来了。


兼桑刚脱了他浅葱色的外套,他就一下子抱了过去。


“你回来了兼桑。”


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


“心理医生看的怎么样了?”


他把头埋进兼桑的颈窝,深嗅,是兼桑的味道。


噗通噗通悬跳着的心终于落地。


“看了,心理医生是个没什么能力的庸人。”


兼桑反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他顺势将兼桑的手握住,十指相扣。


“兼桑。”


兼桑指尖上沾染着一片一片鲜艳的梅红。


“嗯?”


“以后我帮你擦指甲油好不好?”


红色的指甲油涂着是很好看,像梅花一样绽开着,但兼桑的技术实在是太差劲了,指甲的边缘都被洗甲水蚀得溃烂。


兼桑喜欢涂指甲了他不反对啦,但这样伤到身体了,就不太好了。


“不用,只有这个,我想自己来。”


“还有心理医生,又不是什么大毛病,我不太想继续去了。”


“兼桑不想去的话,那就不去了,我给兼桑买更温和的洗甲水。”


“好的,谢谢你,堀川。”


“咦,兼桑叫错了吧,明明之前一直都叫我国广的。”


“啊抱歉抱歉,叫错了啦。”


“兼桑……”


“嗯?”


“你脸上弄脏了哦,有个黑点呢。”


“我帮你擦掉吧?”


“擦不掉呢……”


“哪里有什么黑点?你看错了吧?”


“呜哇……对不起对不起,可能是刚才油烟呛花了眼睛,看错了看错了,兼桑的脸上蹭上油了,我去拿毛巾来。”


“没事没事,比起这个,国广你今天烧了好多菜呀?”


“哎呀,因为兼桑一直不回来,所以一不小心烧多了,抱歉抱歉。”


“有什么好道歉的呢国广!看的我食欲大开呀!今晚开瓶酒吃个痛快吧!”


“兼桑,未成年禁止饮酒!”


评论 ( 9 )
热度 ( 72 )

© 千丝成桜 | Powered by LOFTER